大众人才网
您当前的位置: 大众人才网首页>> 招聘会>>

职场招聘会

投稿请发至 dazhongzph@126.com

给毕业生选择工作的六步建议

招聘会日期: 2030-07-28(星期日)
招聘会地点: 职场
招聘会城市: 职场-职场
招聘会主题: 给毕业生选择工作的六步建议
招聘会详情:
第一步:选择城市。核心城市意味着更多机会、更高眼界、更好薪酬、更多竞争和更高成本。在职业初期优先选择发达三大城市经济圈工作,原因是要把所学尽可能找到印证的舞台和机会。之后,年龄更加成熟,可以去二三线城市的最优秀公司。
  
  第二步:选行业。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行业——不要选择太小太窄几乎还不能成为行业的行业。更重要的是要选择对人真正有帮助的行业。通过努力,变成十字型人才,一专多能。要记住,先修炼一专,风险最低,然后再训练多能。
  
  最好不要选择虽然赚钱但是伤害人的行业,做不长久。一旦选定行业,不要轻易转换,记住:换行不换岗,换岗不换行。换来换去,最终几十岁了还没有在一个行业里足够的积累,没有做到一定的职位,没有可以证明的业绩和履历,很难找到好的工作机会。所以,第一份工作的行业选择尤为重要。
  
  第三步:选公司。公司不一定要大,在一家超大规模公司,你往往只能做一颗螺丝钉,虽然学东西,但由于工作职责划分过于清晰,受到的锻炼有限。最好选择行业里顶尖水平且快速发展的公司,不太大,有一定稳定性,机会又多。不要去太小太不正规的公司,即便赚钱也做不长久。所以不要太在乎第一份工作的薪水。
  
  有的人总想,我生活在北京上海杭州,物价房价是我家乡的几倍,我的薪水也必须是我家乡的几倍。但这种情况在现实中很难发生。一个好城市,百姓在为其良好的环境、众多的机会买单,所以物价房价高。让一家企业来承担你全部的成本是不公平的,因为它自身也承担很多。在好的城市,生活成本高,但机会也多。
  
  第四步:选老板。入对行,跟对人。大公司选文化,中公司选行业,小公司选老板。选一位值得追随的老板,是个人前途的保证。第一:信守承诺。第二:学习能力和追求卓越的努力让人敬畏。可怕的不是他聪明,而是他这么聪明,他依然比我们勤奋。如老板小富即安,不思进取,没有学习能力,那么你跟错了人。
  
  第五步:选岗位——去公司的主战场,也就是给企业直接提供价值的部门:业务部门,例如销售、技术、研发部门,大企业的财务、人力、战略规划等部门。这里机会和资源多,最有可能升迁。简单说,就是要选择离核心资源与核心技术近的部门。不过,选公司比选岗位重要,先进对了大门,再慢慢转进小门也可以。
  
  第六步:选心态。在多么好的企业都难免失望,在多么差的企业都有前途。如果自己心态不好,在哪都混不出头。
  
  21世纪什么最贵?人才?请问谁觉得自己不是人才?为什么大多数人不会成功?其实平台更贵,好人才需要好平台,好平台必有好人才。选一家优秀的企业,与优秀的人同行,调整好心态,这个平台会教会你愿意付出不立刻要求回报。喜欢挑战,随时随地学习,碰到困难不轻易退缩不推卸责任,那你未来前途不可限量!

来源:网络

提示: 本站信息为自动投稿编辑完成,仅供参考。举办方有临时改变时间、地点、甚至取消的可能。大众人才网提醒您,准确信息请参会前提前与主办方确认。